浣熊

ColinFarrell/EzraMiller
Gradence forever

【短篇】火光·二(普通人Craigx魔女Tweek)

为了剧情发展,这是改动的版本。


     跟踪Craig不是难事,他带走的斗篷有Tweek母亲留下的法术,只要用施法者的血做个指向法术就能让指南针紧随Craig而动。


      Tweek跟随他一直到福利院门前,大门上雕刻着缀满果实的大树,寓意孕育新生,树下本该是笑容甜美的天使与慈祥的圣母,却有人用一道道深深的刻痕,将圣母的脸划得不成样子,饱含的恨意看着就让人背脊发凉。刻痕里有些许银屑,是Craig干的,他走之前带走的是一把银斧。Tweek打了个寒颤,他出来得太急身上只穿着睡衣,趿着拖鞋走不快这才把Craig跟丢了。对于Craig的仇恨,Tweek毫不意外,从紫罗兰给他递上一本暗紫色丝绸封面的花名册开始,他就把这里的交易猜了个七七八八。寄人篱下的孤儿能有什么选择的余地?福利院的前厅装修得再正经,它也是贫民区的产物,紫罗兰收留喂养这些孩子像农民种植谷物,等待着他们成熟丰收,接着成批出售。Tweek是魔女不是英雄,他怀揣私心买下一个,只打算对这一个负责,然后他得到了Craig。不知道他有什么讨人嫌的本事,十五岁了还留在福利院里,被人领养了还摆着一张谁都瞧不上似的冷脸。但如果他叛逆不屈,那是什么把他拴在这里?


       Tweek咬破手指在门上涂画,类似文字的符号歪歪扭扭地搭成撑起一个变形的门,门中门圈住的部分变得扁平,颜色也更加深。Tweek先伸出了手,尽管已经成功了成千上百次,他还是老担心会因为出错卡在法阵里,手臂不受阻碍的穿过了门板,接着是他的整个身体。福利院的大厅留着一盏煤油灯,坐在前台的守卫昏昏欲睡,没注意到有人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大厅里。Tweek按压着先前咬破的指头,在衣服上画好隐身的法阵,从前台的柜子里拿走了先前紫罗兰给他看的那本花名册,上面有据说是所有孩子身份信息,包括福利院了解到的他们以前的家庭信息和变成孤儿的原因。Tweek粗略一扫就发现这些孩子的年龄大都分布在八岁到十四岁。Craig被放在最后一页,没有姓氏,只说是被父母抛弃在孤儿院门口,照片上男孩脸部的线条稚气未脱,却有一双冰冷的蓝眼睛,嘴唇紧抿,像要对抗周围的一切。下面标注着他十四岁(看来太大的孩子很难卖出手)。Tweek从头开始又翻了一遍,最终锁定在一个女孩身上。Tricia·Tucker,小女孩长得很可爱,有一头漂亮的玫瑰金长发,在耳边扎成两个小辫,如果不是和他哥哥如出一辙的蓝眼睛戒备地盯着这边,而Tweek先前被Craig好一顿白眼,的确难以把两人联系到一起。她的来历写得很明白,南帕克城大法官Tomas·Tucker的独女,被下人卖到这个孤儿院来的。Tucker家族七八年前因为一场案件没落,家主Tomas也被剥夺了法官的职权。这页打上了盖章,印泥的颜色还很新鲜,表明最近才有人选中她。Tweek不知道之前Craig用了什么手段保护了Tricia,但现在Craig被他领养,哪怕只被带走几天,紫罗兰就能把Tricia卖个好价钱,还能转移Craig的注意力,或者利用他的怒气顺理成章地除掉他,以绝后患。


     福利院后方是再普通不过的直筒楼,构造简单,每一层的走廊都是直直地一条到底,房间的门统一刷着棕色的漆。Tweek飞快地寻找着Tricia的房间,终于在三楼看到了晚安房,所有的孩子都睡在这里。因为掉漆而露出斑驳底色的铁门敞开一条缝,Tweek站在阴影覆盖的角落里观察了一会儿,发现似乎没有人看守。门缝里透出一线灯光,有人提着灯靠近了门口,光线晃了晃,随后熄灭了,穿着白色睡裙的Tricia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,身后还跟着一个只有五六岁大的男孩。“他走了吗?”男孩四处张望,显然觉得深夜出逃十分好玩。“嘘,Ike,要是被抓住你知道会是什么下场吗?”Tricia抓着他的胳膊摇晃,男孩撇了下嘴,却是一脸无知的天真,他才刚刚被送进来,还没接受过紫罗兰的“教育”。Tweek正思考这时候出去和他们会面会不会吓到他们,沉重的脚步声在楼底响了起来,一步步,回荡在楼道。来人应该还有两层的距离,Ike吓得浑身僵硬,不知所措地看向Tricia,见她咬紧了下唇,显然不甘心躲回房间错失这次良机,又忌惮躲到下一层会被抓个正着。当连男人粗重的呼吸声都变得清晰,Tricia终于动了起来,她想拉着Ike先回去再说,手上的煤油灯却因为摇晃发出了一声狭长尖锐的声响。寒意从两个孩子的脑门一直蔓延到后脚跟,脚步声顿了顿,接着更快地逼近了。Tricia才八岁,她知道一直都是哥哥在保护她,他们说好如果其中Craig出去了,就在当天晚上到后门等着她。


      Craig不会食言的。


      她该怎么办?Tricia握紧了煤油灯,紧盯着楼梯口的拐角处。机会只有一次,黑影刚刚冒头,她就狠狠扔了出去,想象中的爆裂声没有想起,男人察觉到危险,往后缩了一下,正好避开了。摔碎的煤油灯在地上燃起一小滩火,他看着明灭的小火苗,哧哧地笑了起来,接着笑得越来越大声,几乎要喘不上气来,他边笑,边走向两个手无寸铁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 阴冷的风穿过走廊,男人抽了抽鼻子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空气里有股淡淡的血腥味。没等他确认清楚,实体化的黑暗已经席卷了他,墙面上猩红的法阵里伸出的巨大黑色触手将他拍到墙上,碾压,像是人用鞋跟碾烂一只臭虫,男人还没来来得及发出的惨叫和他的骨头内脏一起粉碎在了肚子里。Tweek从黑暗中走了出来,触手蜷曲起庞大的身体为他让出一条路。他额头上都都是冷汗,毕竟没想到这种召唤术用在实战上威力会这么大。两个孩子呆呆地望着他,他试图露出一个亲切的微笑,却把他们惊吓得大叫尖叫。


     “快跑!”Ike和Tricia不敢靠近触手,强忍着恐惧和恶心从男人的尸体上跳过去,屁滚尿流地逃走了。Tweek微张着嘴呆愣了片刻,觉得凭借自己的体力和脚上的毛绒拖鞋肯定追不上他们,于是打算找扇窗户看看后院的情况。晚安房传来轻微的声响,Tweek抬起头,迎上十几张黑暗中惨白的小脸,一双双眼睛浮现着淡淡的亮光。门前的地面上画着一道明黄色的线,孩子们聚拢在它的后方,不敢逾越,像是临近水面恐惧着窒息的鱼。


Craig再一次提起斧头砍向面前的男人,这一次他明显地感觉到手上的重量变得更加轻盈了,他知道他的攻势越是猛烈,斧身上不起眼的光芒越亮,手上传来的重量也越轻。对方身材比他高大,但除了手枪只有一把和斧头比起来实在拿不出手的小刀,一般人看到他的手枪就会吓得逃出三条街,但Craig知道过了今晚他可能就再也找不到Tricia了,因此格外的不要命。情急之下,男人扣动了扳机,可是,可是,谁来告诉他为什么打中了三枪,这个小疯子还没倒下,连血都没留一滴?Craig身上的斗篷看起来像是丝绸裁制,墨绿的底色难以看清上面织就着的颜色暗沉的纹路,被深夜的冷风吹动翻卷,已经失去攻击力的弹头从中掉落,不多不少,正好三颗。


     “你可要想清楚,我要是没死,以后肯定会带人找你算账,如果我死了,你就是杀人犯,你可以跑,你妹妹呢?你要她和你一起躲躲藏藏吗,受人通缉吗......”见武力上拿他没辙,男人便开始动用口舌,他们这种地痞流氓没什么道德下限,刺激别人的道德感倒是张嘴就是一套。Craig已经红了眼睛,只觉得男人躲躲闪闪的十分烦人,劈砍的动作越来越凶猛。Tricia和Ike站在门边得不到任何回应,急得哭了起来。Tricia几乎是在尖叫了,她听见了男人说的话,她好害怕,怕Craig真的杀人,怕Craig被通缉,被警察带走......


      “Craig!”Tweek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了过来,尖锐,颤抖,像一根随时会崩断的细线。他怎么会在这里?还有Tricia的声音,她还好吗......这些想法在Craig的脑海里转瞬即逝,取而代之的只有斧头寒冷锋利的光芒,需要用血才能让它更加耀眼,更加的......


      巨大的黑色触手将两个人都击飞了出去,斧头脱手的那一刻,Craig听到了Tricia的尖叫,他费力地转过头,看到她就在离他只有两三米的位置,安然无恙。砸到地面上背部和后脑勺爆发的疼痛让Craig几乎立刻昏了过去,还在晃动的视野里满手是血的Tweek和两个孩子惊慌失措地向他跑来,他突然感觉很放心,一切都结束了。他闭上了眼睛。
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浣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