浣熊

ColinFarrell/EzraMiller
Gradence forever

家人·二

Jack脱掉雨靴,光着脚坐在沙发上,感觉到胃里的空虚和隐隐的抽痛。多少天没有吃饭了?一天还是两天?Jack的眼前渐渐模糊,肚子很饿,大概是之前的饼干激发了他的食欲,现在肚子叫得跟滚雷一样。“小孩子就要多吃蔬菜才能长高!”North的话语声响起。真是个糟老头子,死了还要管我。Jack闭上眼,疲惫侵入大脑,与沉睡只差一线之际,门铃声响起。Jack不情愿地走去开门,一脚踩在雨靴留下的水渍上摔得七荤八素。“先生!”Jack听到男孩的惊叫,随即响起来轮椅咯吱咯吱的移动声。“你还好吗先生?”男孩关切地看着他,祖母绿的眼睛泛着一层温润的水光。“当然当然。。。”Jack握了握拳头止住去摸男孩脸的冲动,然后从地上爬了起来。“你是怎么闯。。。我是说,怎么找到我家的?”Jack摸摸后脑勺,那里有点肿了。男孩打开手上的雨伞,伞的内侧有两行用深蓝色线缝的小字,歪歪扭扭的像两条小虫。第一行是Jack家的地址,第二行是North对还于者感谢的话。“是先生你的父亲缝的吧?”男孩笑了起来,“多亏这个,不然我就要到失物招领所去了。”男孩笑起来时鼻翼的雀斑像在舞动,相当可爱。Jack难以想像他坐在轮椅上是怎么穿过两条街道来到这的,心中突然觉得有些抱歉。就在男孩跟他挥手道别准备走时,Jack本能地挽留道:“你要不要留下来吃个晚饭?”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,他这些天根本没碰过冰箱,天知道它里面是不是正在上演食物版的生化危机。但幸好男孩委婉地拒绝了。“那我送你下去吧。” 这次男孩没有拒绝,只是Jack把他推向电梯时他一脸的紧张。电梯的金属门缓缓的合上,Jack发现男孩抖得厉害。“你怎么了吗?”“呃。。。事实上。。。先生,我能握住你的手吗?”男孩的声音和他的身体一样颤抖但语气认真,“我有幽闭恐惧症。”Jack握住男孩的手,发现他的手心有一条凸起横过掌面。Jack察觉到那是一条疤痕,掌心摩擦着这条狰狞的伤痕,Jack突然感觉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变得清晰了,但只有一瞬间。电梯到了一楼,男孩的手还轻轻地握着Jack的手。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Jack用的是陈述句,男孩也没有拒绝。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浣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